img506186  

(圖片來自網路)


加拿大打工度假也開放幾年了

網路上好多人都有分享怎麼準備資料

也有好多好心人把要填的表格都幫忙翻譯成英文!!

我當初也都是上網去查到前人分享的資料的

所以我在這邊就簡單的分享一下該準備的東西還有我當初怎麼準備的!

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的網站上可下載需要填寫的文件

http://www.canada.org.tw/taiwan/index.aspx?lang=zho&view=d

 

 
22dedc2039992a810e3cf18795372695  關於申請時護照的有效期限

官網的說明:

您的護照有效日期必須超過您離開加拿大的日期至少 1 天,

而且您的護照除了最後一頁之外,必須還有另一頁完全空白的頁面。

依我的例子申請資料在2012/01/04寄出

我在2012/02/27收到核可信(這中間大約經過2個月的時間)

則我的最慢出發日為2013/02/28(收到核可之後一年內要出發)

所以假設我2013/02/27才出發的話,就必須在2014/02/27回台灣

那護照日期就必須超過2014/02/28喔

大家可以參考我的日期稍為估算一下
 
813a598e4b8e6d3a781728cd0434024a  申請加拿大打工度假
需準備的文件

1 部分資料 (IEC 資格)

1.IEC 申請聲明書

* 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官網可下載

2.護照的身分頁的清楚影本(包括姓名、出生日期、出生地、護照核發日期與有效日期)

3.您必須提供相當於加幣 $2,500 (約合台幣 $75,000 ) 的財力證明

* 我是影印我的存摺內頁加封面頁,如果兩個戶頭加起來才夠這麼多錢也可以喔

4.請附上金額為新台幣 $4,500 元的本行支票,以繳交加幣 $150 報名費

* 我是去台灣銀行申請本行支票。(NT$4500) 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 (一個字都不要寫錯喔!)

   請勿使用個人支票,背後不可以蓋”禁止背書轉讓”,

  開本行支票當天請在上一次官網確認正確台幣金額,有可能隨匯率變動台幣金額有變!!

  拿現金開票要60元的手續費,如果本身有台銀的帳戶由帳戶直接扣錢只要30元的手續費

5.包含最新資料的英文完整履歷表

* 英文履歷表網路上也有很多人分享範例
 

2 部分資料 (加拿大入境資格)

6.工作許可證申請書 (IMM1295)

*網路上也有好多人翻成中文版本的讓大家參考

7. 2 張護照用大頭照

8.護照的身分頁的清楚影本(包括姓名、出生日期、出生地、護照核發日期與有效日期)

9.您必須提供相當於加幣 $2,500 (約合台幣 $75,000 ) 的財力證明

* 跟IEC一樣影印存摺即可

10.台灣良民證

*申請良民證的步驟我另外打一篇

11.包含最新資料的英文完整履歷表
     

 

文件填寫注意事項

 * IEC申請聲明書皆要以英文大寫字母填寫- Please print clearly in capital letters

* IMM1295只能在電腦上完成填寫,不接受手寫表格。

   請確定最後印出包含條碼在內共五頁的表格,

   條碼那頁會在您完成填寫並且按下確認鍵(Validate)之後出現。

 *兩份文件上的簽名都要和護照上的簽名一樣


22dedc2039992a810e3cf18795372695  你會用到的網址
 
重要通知網址

申請步驟網址

申請費用及退費說明網址

申請文件寄出後你會需要知道的事


 
 
813a598e4b8e6d3a781728cd0434024a 常見問題

1.打工度假簽證是可以多次進出加拿大的

2.台灣最近快要免美簽了,但是只限電子護照才適用,所以如果不是電子護照的人要去換~

3.可以買單程機票入境(我就是買單程機票,不過還是要有財力證明你有錢買回程機票比較保險)

0fa7aa1c3372d4ed70b49087e29fdffe  

2012年的名額有960個..聽說是逐年增加喔~

不知道2013年會開放幾個名額

想要申請的人再多多注意相關網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