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1955  


以下分享的是台中市民申請良民證的辦法拋媚眼.gif  


5a92a303ce07c013514520f7c782adbd  準備文件:

1. 國民身分證正、影本1份(正本驗畢歸還)

2. 有英文姓名之內頁護照影本(不須需中英對照版本者免附)

3. 每份新台幣100元整

 

5a92a303ce07c013514520f7c782adbd  流程:

親自去台中市警察總局辦理的話30分鐘內就可以拿到良民證囉

台中市警察局總局外事課 /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二段588號 / 電話: (04)23273875

受理時間: 星期一到 星期五08:00~17:00(不含例假日)

警察總局一樓走進去左手邊就是外事課,

我當初有先在網路下載申請表先填好,或是去到那邊再拿申請表填寫也可以!

把所有資料都準備好交給服務人員就是等著你良民證出來就好!

非常簡單方便但就是要自己跑一趟啦~

 

 本人不能去的話也可以委託他人申請,應檢附委託人親自簽名或蓋章之委託書

(該申請書內之委託欄需由委託人親自填寫並簽名或蓋章),

並核對受委託人之身分證正本。申請人為未成年者,可由其法定代理人代辦。

 

 網路辦理:

(1)於網路申請書登錄申請人詳細正確身分資料及可連絡之行動電話或市內電話。

(2)登錄後請於上班時間(08:00-17:20)以電話,04-23273875洽詢外事課承辦人,詢問是否登錄完成。

(3)委託他人於網路申請者應於取件時檢附委託人親自簽名或蓋章之委託書

      (該申請書內之委託欄需由委託人親自填寫並簽名或蓋章)以供審核,

        並核對受委託人之身分證正本。申請人為未成年者,可由其法定代理人代辦。

(4)證件審核、繳費及核發警察紀錄証明書,攜帶必備證件前來外事課服務中心,經審核無誤後繳費取證。

 

 海外人民郵寄申請:

海外申請者,請附美金6元現鈔,郵寄至台中市警察局外事課。

(臺中市警察局地址:407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二段588號-外事課)並請附填妥申請人地址之掛號回郵信封一個(免附回郵郵資)。

 

申請表下載及網路辦理處

 

24daec6847717567c04452a435a1fa8b  

這是我2012年辦理的經驗分享~不知道之後會不會有修改什麼地方

大家可以隨時去網站update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